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夏玉米播种工作基本完成 预计播种417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2日电(记者娄辰)截至目前,山东省夏玉米播种工作基本完成,预计播种4170万亩,其中机播面积超过3900万亩,占应播面积的93.5%以上。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了解到,山东今年夏播玉米从苗情调查看,一播出苗率高,整体出苗整齐。

    据介绍,受5月中下旬干旱影响,山东夏玉米播种一度进展缓慢,但6月23日以来的全省大范围降雨,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玉米、豆类、薯类等夏播作物播种进度明显加快。

    山东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小麦产量仅次于河南位于全国第二位,夏玉米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山东也是我国第一个实现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省份。

 
 
 相关链接
· 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玉米生产的全程机械化
· 山东已收获玉米4000万亩左右 玉米机收逐渐收尾
· 山东省机收小麦累计过八成 夏播玉米3500多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