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些外媒、官员、华侨华人积极评价中共90年成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一些外国媒体、官员、学者以及华侨华人等,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予以高度评价。

    泰国《亚洲日报》1日以《义无反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发表社论说,要了解中国,首先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13亿中国人民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通向富强的道路,中国人民将继续跟随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

    多哥领土管理部长和政府发言人博乔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惊人进步。“中国今天做出了一个善于掌握自己命运的国家的榜样。”

    意大利罗马圣路易斯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萨科说:“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中国当前令人难以置信的面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下,中国实现了世界任何国家难以企及的经济高速发展。”

    越南《人民报》《人民军队报》等主要媒体2日报道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的消息。

    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发表文章说,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人民军队报》的文章说,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全党必须警钟长鸣,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日本《产经新闻》《朝日新闻》《读卖新闻》均发表评论认为,胡锦涛讲话表明中共重视民心民意。《产经新闻》说,胡锦涛讲话表明,中国要继续在共产党领导下提高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朝日新闻》认为,中共今后定会摸索建立更能够反映民意的体制。

    丹麦通讯社发表文章说,胡锦涛讲话表示,中国共产党过去90年的发展历程显示,严惩贪官和有效阻止贪腐行为是赢取人民信任的关键,也直接影响到共产党的生死存亡。监管党员纪律的任务比以往更加紧迫。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讲话全面深刻地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并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对于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海外华侨华人的福祉、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表示,胡锦涛讲话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表现出中国共产党在辉煌成就面前不骄不躁,在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面前更加清醒。这样的胸怀和情操正是中国共产党历经90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保证。

    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说,胡锦涛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呼吁,中国共产党应继续做出努力,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2日以整版篇幅报道了胡锦涛讲话。印尼最大的两家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雅加达环球报》及《星洲日报》《商报》等华文报纸也对胡锦涛讲话进行了报道。

 
 
 相关链接
· 真诚祝福,来自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见闻
· 非中共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有职、有权、有责、有为
· 白俄罗斯副总理:中共领导是中国成就"决定因素"
· 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三曾里遗址纪念标志揭幕
· 上海广播电视台公布新发现中共建党早期人物影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