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井内瓦斯淤泥影响 合山矿难救援工作进展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3日电(记者韦大甘、熊红明、李斌)广西来宾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7月2日中午发生塌陷事故,造成3人死亡19名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带队的工作组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由于井下地质情况复杂,救援工作受瓦斯、淤泥等影响进展艰难。

    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井下矿工位置距离地面约390米。7月2日下午,救援人员深入矿井查看事故情况,由于出事矿井内瓦斯情况异常,救援人员无法再继续深入矿井内展开进一步救援。

    根据初步方案,救援工作将首先保障地面至矿井救援通道的通风、通电、通信正常,为救援创造条件。由于矿井内存在瓦斯异常,极有可能存在淤泥堵塞情况,救援工作将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尽快清理在矿井内的淤泥,向地下处挺进。

    由于矿井狭窄及井内瓦斯浓度异常存在危险,救援工作十分艰难。目前,主副两条矿井内只能采取人工掘进的方式清理淤泥,现场救援人员预计每小时只能掘进0.5米。

    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分析认为,由于连日的强降雨造成雨水渗入,上世纪70年代的采空区内,形成挤压渗透引起矿区地面塌陷进而引发井下事故。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负责人介绍,由于强降雨,煤矿从6月29日停产至7月1日。7月2日中午,一些工人在矿井作业面工作时发现异常情况后,紧急升井。

    事发时,广西来宾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矿井内有71名工人作业。事发后,有49名工人安全升井,另有22名工人被困。7月2日下午,救援人员在矿井内发现了3名遇难工人的遗体。

 
 
 相关链接
· 广西合山煤矿发生塌陷 初步分析为地面塌陷引发
· 广西合山煤矿事故初步分析为地面塌陷引发井下事故
· 图表:广西合山一煤矿发生塌陷事故
· 广西合山一煤矿发生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