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合山矿难现场:救援人员已经进入主下山巷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3日电(记者韦大甘、熊红明、李斌)7月3日凌晨3时许,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带队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工作组赶到发生塌陷事故的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指挥救援。经过努力,救援人员已经进入主下山巷道垂直地面300米深处,副下山巷道的救援通道正紧急打通中。

    现场救援专家组组长、广西煤矿安全技术协会会长郑兆安介绍,合山樟村煤矿井下采空区较多,由于近几天矿区遭遇强暴雨,大量的积水造成地面塌陷,塌陷后有大量的雨水带着煤渣和泥沙,从采空区冲进各个采掘工作面造成了此次事故。

    井下被困矿工位置距离地面约390米,要前往被困人员所在位置要先打通被淤泥堵塞的主下山巷道和副下山巷道。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3日凌晨3时,井下救援人员经过努力得以进入主下山巷道垂直地面300米深处,副下山巷道的救援通道正紧急打通中。

    彭建勋表示,救援工作第一要务是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只要有百分之一希望就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救援人员安全前提下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7月2日中午发生塌陷事故,19名工人被困井下。7月2日下午,救援人员在井内找到了3具遇难者的遗体。

    7月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广西合山市一煤矿发生事故,当时井下有22名工人。截至15时30分,救援人员已在事故现场找到3具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

受井内瓦斯淤泥影响 合山矿难救援工作进展艰难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3日电(记者韦大甘、熊红明、李斌)广西来宾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7月2日中午发生塌陷事故,造成3人死亡19名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带队的工作组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由于井下地质情况复杂,救援工作受瓦斯、淤泥等影响进展艰难。 >>>详细阅读

广西合山煤矿发生塌陷 初步分析为地面塌陷引发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2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合山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一煤矿2日发生塌陷事故,22人被困水井下。广西来宾合山煤矿事故现场指挥部2日21时发布消息称,造成3人死亡19人被困井下的事故原因初步分析认为是地面塌陷引发的。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率领的工作组已抵达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详细阅读

合山煤矿井下淤积物开始出井 下雨增加救援难度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3日电(记者 韦大甘 李斌 熊红明)记者在广西来宾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处置指挥部了解到,已有井下淤泥被拉出井,救援速度开始加快,但目前现场开始下阵雨,为现场救援增加了新的难度。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受井内瓦斯淤泥影响 合山矿难救援工作进展艰难
· 广西合山煤矿发生塌陷 初步分析为地面塌陷引发
· 广西合山煤矿事故初步分析为地面塌陷引发井下事故
· 图表:广西合山一煤矿发生塌陷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