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整合专家资源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服务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李亚红)记者从北京市委宣传部获悉,北京市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中,围绕北京市发展中需要破解的难题,积极利用首都高校、社科机构、理论人才聚集的优势,整合专家资源组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华说,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坚持邀请有关部门领导或知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不久前,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开展“行动学习”以推动地区文化建设。国家行政学院培训师骆光宗从原理、功效以及所需要的管理学工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行动学习理论。东直门街道理论中心组成员就“东直门地区如何推进文化建设”与专家学者开展了互动讨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思路。

    海淀区发挥高校众多、区域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建立理论学习专家资源库,并利用区域内高科技领军人才众多的特点,创办“核心区大讲坛”电视节目。先后邀请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等企业家、科学家走进演播室,讲述经历和感受,给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提供了生动教材。

    据悉,北京市通过整合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资源,建立了20个学科、50个专业6000多人的“辅导报告专家库”,创办了“宣讲家”网站,并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口才好为标准,组建了500余人的专家宣讲团,“简直就是一座宝藏丰厚的百科全书式的资源库。”每年组织推荐千余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农村以及来京务工人员等不同层面、不同群体,开展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活动。

    傅华说,一年多来,北京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委精神,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专家优势,构建立体化学习型党组织服务体系,着力回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谁来学”“学什么”“如何学”“长效学”等问题,有效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北京的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央统战部明确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为"十大行动"之一
· 中央外宣办介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 回放:中央外宣办介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 中央外宣办介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紫光阁论坛在京举行
· 总政:全军和武警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