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曹建明:加强交流实现反腐败领域国际合作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陈菲、杨金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曹建明4日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三届研讨会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言。他呼吁各国在互相尊重主权的前提下,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交流、求同存异、建立互信、达成共识,实现反腐败领域国际合作的新发展。

    曹建明强调,自《联合国反腐败公约》通过以来,国际社会越来越重视反腐败领域的合作。在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等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国际反贪局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各国、各地区会员在腐败犯罪预防、资产返还以及反腐败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建设性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成为在国际反腐败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组织。他希望与会各方通过深入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共同努力,促进和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为进一步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有效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曹建明表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研讨会旨在为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分享和交流反腐败经验建立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是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研讨会要更加注重研究和解决反腐败国际合作中的重要问题,共同采取更为务实、有效的合作措施,以切实加大打击腐败犯罪力度。要更加注重研讨会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加强互动交流,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反腐败工作实践中的案例和经验,提出可资借鉴的意见。要更加注重推广和运用会议研讨成果,为各国、各地区反腐败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相关链接
· 第六届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在越南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