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平塘透水煤矿抢险紧张进行 井下水位持续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州平塘7月4日电(记者 黄勇)记者从贵州黔南州平塘牛棚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现场抢险救援进入第3天,井下水位持续下降,从4日7时至20时,主斜角水位下降的斜长是8.24米。目前每小时的抽排水量已达到2100多立方米,比3日增加800多立方米。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在稳定当前抽排水量的基础上尽量增加外排水量。

    据了解,当地电力部门抽调的4台应急发电车4日抵达现场,救援电力得到有效保障。现场抽排水能力已达到每小时2370立方米,实际出力2170立方米。

    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指挥长、贵州省安监局副局长陈晓辉说,受井下空间地形限制,再安装新水泵提高抽排水能力有限,因此,下一步工作是让现有的水泵达到全力运转,争取达到每小时2370立方米的抽排水量。

    鉴于当地近几天都是30多摄氏度的温度,抢险现场人员较多,当地卫生防疫部门4日开始现场消毒工作。为应急所需,政府部门调集了13辆急救车和33名医护人员在矿井待命。有关部门调来的车载淋浴系统也于4日傍晚安装完毕,为抢险救援人员提供了方便。23名被困人员的家属中,已经有21人的家属抵达平塘,当地政府安排他们在现场附近的乡镇住宿,派专人负责接待。目前,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牛棚煤矿7月2日发生透水事故,23人被困井下。

 
 
 相关链接
· 贵州黔南州平塘牛棚煤矿透水事故救援面临困难
· 平塘县牛棚煤矿井下被困人数从原来21人增至23人
· 贵州黔南州平塘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正在救援
· 图表:贵州平塘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