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完成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第一航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开展的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第一航次于4日上午完成任务后返回厦门,该航次初步掌握了日本福岛核事故对西太平洋可能造成影响的第一手数据。

    据介绍,此次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历时18天,航程约5000海里,初步掌握了日本福岛核事故对西太平洋可能造成影响的第一手数据,对我国初步建立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预警体系,形成初级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发布海洋核安全监测预警信息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工作结束后,我国海洋科研人员将立即对各监测样品进行分析测试,尽快拿出科学监测数据,分析评估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是否对邻近大洋及我国管辖海域造成影响。(记者 余建斌)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长刘赐贵致电祝贺南极仲冬节问候考察队员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24日会见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
· 海洋局:10年来我国极地考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福州会见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
· 海洋局与福建共谋海洋科技推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