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夏粮克服冬春连旱等影响 连续八年获得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6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陕西夏粮生产克服了冬小麦生长中长达120多天的冬春连旱和春季低温等不利影响,再获丰收。至此,陕西夏粮已连续八年获得丰收。

    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2011年陕西全省夏粮收获面积1956万亩,较上年减少25万亩,预计总产可达456.3万吨,较上年增长7万吨,增产1.6%。

    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面对不利天气影响,在中央和陕西各项惠农政策和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的激励下,陕西广大农业农技干部加强科学指导,落实抗旱保丰收政策措施,推广各项关键增产技术,狠抓夏田后期管理,加上5月中下旬两场及时雨,小麦生长成熟期光照充足,粒重好于预期,夏粮实现连续八年丰收。

 
 
 相关链接
· 陕西夏粮连续第八年获丰收 预计总产达456.3万吨
· 陕西粮食连续七年获丰收 夏粮总产达451.6万吨
· 陕西要求粮食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赴陕西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准备
· 上半年陕西夏粮因旱稍有减产 农业项目投资增9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