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7·4”重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正全面铺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6日电(记者 李鹏翔)湖北省“7·4”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的人员抵达湖北,指导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记者6日从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获悉,23名死伤者身份已初步确定,29名伤员中除1人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外,其他人员伤情基本稳定。目前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善后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4日4时许,随(州)岳(阳)高速湖北省仙桃市境内的毛嘴镇珠玑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追尾客车事故,导致23人死亡、29人受伤。

    据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分析:多个不利因素叠加导致事故发生。一是重载大货车追尾,对客车造成较大冲击;二是客车被货车硬生生地顶撞上了路边的一个双立柱的交通标志,形成“前后夹击”,加重了事故后果;三是大客车发动机系后置,重载货车的猛烈撞击导致两车迅速起火燃烧,乘客无法逃生。

    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段轮一在事故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成立了“湖北省‘7·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置领导小组”,并任组长。天门、仙桃两市均成立处置专班,确保每一名死者家属都有一个工作专班,每一个伤者都有一套医疗救护方案。

    5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专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事故情况,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紧急行动起来,“严格路面管控、严格源头防控、严格隐患排查、严格警示教育、严格责任倒查”,切实加大对客车违章停车上下客、行人上高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提醒,暑运高峰已经来临,行车务必牢记交通法规。客运车辆切忌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客,广大乘客也要坚决抵制此行为,遇到此类违法时要积极向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
· 多部门联合开展湖北"7·4"重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