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2011年上半年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87.4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6日电(记者郭雅茹、陈寂)记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2011年上半年拉萨市食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形势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西藏质监部门对乳制品、肉制品、饮用水等食品进行了重点监督抽查,总体抽检合格率为87.47%,其中饮用水、肉制品和青稞酒等6种食品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今年上半年,西藏质监部门对群众消费量大的乳制品、肉制品、糕点、糌粑、植物油、饮用水等12类食品进行了重点监督抽查,1月份到6月份累计抽检样品407个,总体抽检合格率为87.47%。其中,拉萨市抽检样品124个,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0.32%,略高于西藏自治区总体合格率水平。

    据西藏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谭群芳介绍,在此次抽查中,拉萨市共查出6种产品的12家食品企业(小作坊)不合格。其中,5家企业生产的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2家企业生产的肉制品苯甲酸超标不合格、2家企业生产的青稞酒检出添加物甜蜜素、1家企业生产的糌粑检出霉菌。此外,产品中菌落总数超标的糕点企业和豆制品企业各1家。

    西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监督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及产品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产品进行了查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通知做好2010年流通环节食品抽检工作
· 北京市春节期间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29%
· 辽宁省方便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7.5%
· 广西自治区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
· 华孚集团国贸食品科研所圆满完成奥运会食品抽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