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中国光伏产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6日电(记者 邓华)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开发局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内蒙古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1.46万千瓦,离网型太阳能发电容量为0.58万千瓦,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

    光伏发电是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直接转变成电能。内蒙古太阳能资源丰富,全区太阳能年总辐射为4599-7884兆焦/平方米,年日照时数为2600-3400小时,仅次于西藏,居全国第二位。全区大部分地区年太阳能总辐射在5000兆焦/平方米以上,其中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等地区的太阳能资源较好。

    按照初步规划,“十二五”末期,内蒙古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总规模将达到80万千瓦。

    与此同时,内蒙古光伏制造业集群也初步形成。预计到2015年,内蒙古硅材料产能将达到63400吨,硅片产能将达到260万千瓦,电池片产能将达到270万千瓦,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20万千瓦。

 
 
 相关链接
· 宁夏光伏产业掌握新技术抢占世界光伏产业制高点
· 是过剩之冬还是发展之春:光伏产业"热"中"冷"思考
· 河北省政府68次常务会议研究服务业和光伏产业等
· 辽宁锦州光伏产业招商座谈会召开 陈政高等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