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略阳滑坡事故属自然成因的基岩崩塌地质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陕西略阳滑坡事故属自然成因的基岩崩塌地质灾害
事故路段全面恢复通车
 

    新华社西安7月6日电(记者梁爱平、张晨俊)记者6日在陕西省略阳县山体滑坡路段看到,被滑坡阻断的309省道已清理完毕,数千辆被堵车辆间歇放行,309省道全面恢复畅通。

    造成18人死亡、4人受伤的陕西略阳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专家组调查报告认为,本次灾害是一起自然成因的滑落式小型基岩崩塌地质灾害。记者6日凌晨赶到事发现场,事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被滑坡阻断的309省道清理完毕。由于降雨仍在持续,滑坡地段土质疏松,考虑到司乘人员的安全,交管部门仍对该路段实行了管制,并为司机送去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食物。

    6日上午,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对滑坡地带现场勘查后,解除险情。所有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间歇放行。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堵的309省道已畅通无阻。

    由于陕南的强降水范围减小、强度减弱,陕西省气象台6日17时30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改发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陕西汉中的镇巴、西乡县,安康的汉滨区和岚皋、平利、镇坪、白河县,商洛的商南县有50毫米以上降水,因此仍然需要防范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相关链接
· 陕西略阳山体滑坡事故4名伤员伤情稳定
· 陕西省略阳县山体滑坡事故造成18人死亡 2人受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