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中国红色经典主题公园”项目被叫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8日电(记者张琴)引发争议的重庆南川“中国红色经典主题公园”7日晚被叫停。

    重庆市委宣传部7日晚间表示,经过组织论证认为,“中国红色经典主题公园”项目落户南川区及重庆市不合适,根据合作双方《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的约定,双方决定终止该项目协议。

    计划总投资25亿元的“中国红色经典主题公园”4日签约落户重庆市南川区,项目分三期完成,用地面积近2000亩,分为红色中国演艺园区、红色经典主题公园主园区、红色景观商务区三大部分,将分别打造中共一大会址、伟人故居、开国将帅雕塑和长征体验等园区,并推出一台大型史诗演出。此消息引发了巨大争议,新浪、凯迪、天涯等主要网络论坛点击率超百万人次,评论近万条,新浪微博转发三千余次。尽管官方随后表示“25亿元投资属招商引资,政府不会投入”,争议仍未平息。

    南川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靖对记者表示,以重庆市委宣传部发布的消息为准,对为何叫停以及后续处理情况等自己不清楚。

    南川区招商局局长陈波说,目前项目已经停止,双方正在协商处理后续事项,暂时还未有结果。投资方“重庆红色经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说,有可能将已注册的公司和资金转投别的项目,最后的决策需要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商议决定。

 
 
 相关链接
· 《信仰的力量》一书在重庆首发
· 重庆市“十二五”重大项目规划总投资近3万亿元
· 重庆电网负荷创新高 民生用电将优先获保证
· 重庆健全物资储备制度 应对市场波动和自然灾害
· 重庆市九条措施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