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结束在陕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结束在陕西考察 

    新华社西安7月9日电(记者 查文晔)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9日上午结束了在陕西为期4天的考察工作,从西安乘机返回香港。

    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率考察团一行赴陕西省政协机关,听取了省政府领导关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郑万通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至2010年期间,全国政协组织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内地考察6次,参与委员383人次;组织澳门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内地考察3次,参与委员59人次。港澳委员在内地考察内容广泛,涉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海世博会、灾区重建等各个方面,委员们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郑万通表示,“十二五”期间,陕西省提出建设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的西部强省,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奋进的新陕西。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目标。希望香港委员关注陕西、投资陕西,借助国家“十二五”规划东风,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拓展陕西与香港两地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说,4天来考察团通过在西安的参观考察,深切感受到陕西在“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是非常有规模,非常大气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西安国际港务区等都是大手笔的建设。他表示,如果说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在改革开放中是开风气之先的话,陕西作为西部开发的龙头,堪称后发先至,充分体现出后发优势,各项建设均立足长远,有盛世泱泱大国之风。

    杨孙西还表示,香港的工商业、服务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如果港式的“精打细算”能配合陕西的大手笔建设,将实现两地的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他说,希望香港与陕西能携手合作,为盛世中华、国运长安一起努力。

    共有50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参与了此次考察工作。在陕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软件园、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地。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抵达陕西
· 俞正声在沪会见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