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合山煤矿事故:被困近8天获救矿工生命体征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西合山7月10日电(记者韦大甘 李斌)记者10日从广西来宾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处置指挥部了解到,10日上午从井下救出的两名矿工生命体征正常,两人靠喝巷道顶板的滴水,在距地面垂直距离320米的井下188小时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被困近8天时间的两名幸存者生命体征正常,发现时可以说话,但呼吸和脉搏微弱。目前已被送到合山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护。记者了解到,这两名矿工所处的位置有空气,两人是靠着喝巷道顶板上滴下来的水度过了被困时间。

    在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通过煤矿探水雷达探测探明,塌陷始发地海拔—220米(距地面垂直距离330米)以上区域积水较少,海拔-220米至-240米有较多积水。这些重要信息,进一步厘清了井下救援局面,专家认为处于海拔-210米的的6名矿工生存希望最大,由此制定了科学的营救方案,主攻救援处于这一位置的6人。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抢险指挥部副指挥长叶仿拥告诉记者,目前救援的主攻方向是处于海拔-280米位置的3名矿工,据救援专家分析,这3名矿工有生还的可能。

    2日中午,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采空区垮冒溃浆事故,目前仍有16人被困井下。

 
 
 相关链接
· 合山煤矿事故:救援180多小时后发现井下生存者
· 合山矿难死亡人数升至4人 救援队搜寻其他被困者
· 广西合山矿难:救援加快 被困矿工仍有生存希望
· 合山煤矿事故:救援加快 被困矿工仍有生还希望
· 广西合山:因一氧化碳超标中断的救援工作恢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