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侨办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举行开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崔静)国务院侨办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11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开营仪式。800余名来自台湾和海外的台胞青年就此开启两岸交流之旅,感悟中华文化。

    据悉,此次夏令营的主题是纪念辛亥百年,缅怀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活动期间,国务院侨办将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踏访辛亥革命先贤足迹,了解辛亥革命历史;考察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体验民族风土人情;开展两岸学生交流联谊,增进情感融合等。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800余名青少年,主要来自台湾的30所大中学校以及大陆的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

    夏令营活动为期14天,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集中在北京举行,内容包括参观故宫、长城、鸟巢、北京大学等。第二阶段,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少年将分成两队,分别前往武汉、广州和南京、厦门等地参访交流。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希望台湾青少年珍惜难得的机会,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与认知。

    据了解,国务院侨办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活动由国务院台办、共青团中央等17家单位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在丹麦考察侨情 慰问侨胞
· 侨办副主任出席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 国侨办新疆建首个“华文教育基地”促中西亚交流
· 侨办副主任在京会见美国北加州和统会访问团一行
· 侨办副主任会见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
· 国务院侨办向日地震受灾侨胞提供10万美元赈灾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