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隋笑飞、陈菲、李菲)国务院新闻办11日发表《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书,回顾总结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全面展示了新西藏发展的巨大成就。

    白皮书指出,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伟大斗争中的一件大事,是西藏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转折点,是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的起点。

    白皮书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领导下,经历了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的命运发生了深刻的改变。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也是中国实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政策的生动体现。

    白皮书全文约1.9万字,分为5个部分,包括“前言”“一、西藏和平解放的实现”“二、和平解放60年的发展历程”“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结束语”。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中央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从国家发展和西藏的实际出发,确立了西藏从加快发展到跨越式发展、从基本稳定到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作出了全面的部署。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喜人的局面。我们相信,有过去60年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有中央的关心、全国的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链接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昌都地区经济总量增长163倍
· 西藏明天更美好——西藏和平解放60年成就展掠影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社会民生综述--幸福花开人安乐
· 六十年越千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经济快速发展综述
· 六十年越千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