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潍坊铁矿透水事故救援人员最快今天下井施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记者 刘宝森、席敏)记者从潍坊铁矿透水事故现场获悉,目前救援现场已经投入7台水泵加快排水,救援人员最快今天就能下井施救。

    据潍坊市峡山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刘传胜介绍,当地已从龙口矿业集团、胜利油田、莱钢、新汶矿业集团等地调集水泵8台,吊车2辆,铲车2辆,救护车7辆,组织专家及公安、消防、救护人员等300余人,全力抢险救援。

    目前,事发铁矿主井、副井分别有3台、4台水泵开始排水,预计在今天晚些时候可将水位抽至地下负30米,救援人员就能下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被困人员具体方位现在仍未确定,但井下存在一定的生存空间。

    刘传胜表示,井下淤泥太多给救援工作造成困难。为此,救援人员采取了围堰、抽水、打通风口、专家组专业队联合科学施救等措施,全力抢救井下被困矿工。

    初步推断,透水事故是由露天水坑积聚大量雨水渗漏所致。

 
 
 相关链接
· 潍坊铁矿透水事故初判断为附近积水石坑塌陷所致
· 山东潍坊市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21人被困井下
· 山东省潍坊市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21人被困井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