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交通建设成就展在拉萨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14日电(记者 朱庆翔、王淡宜)一张张老照片和历史档案、当年筑路工人使用过的测绘仪、简陋甚至有些残缺的水杯……珍贵的实物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13日,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交通建设成就展在拉萨开幕。

    展览共分为14个部分,史料翔实,数据充分,展览以多媒体手段为载体,集中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交通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展览中,三维仿真动画和电子沙盘模型等现代高科技的运用令人耳目一新,富有感染力和冲击力。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如今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通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2万公里,从解放前的人背畜驮发展到今天的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相关链接
· 西藏各族各界座谈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拉萨举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晚会
· 首都各界群众盛赞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巨大成就
· 班禅在北京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边防行”启动
·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