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甘孜雅江等县暴发山洪泥石流70余户房屋被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4日电(记者 黄毅)记者17时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连日暴雨造成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康定等县暴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全州有6个县49个乡镇受灾,已撤离群众632人,大量房屋进水被淹,73户房屋被冲毁,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了解,12日至14日,甘孜州连续遭受暴雨袭击,截至14日8时,降雨量超过25毫米的有10县29站,超过50毫米的有4县8站。暴雨引发雅江、康定等县暴发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损失。

    截至目前的初步统计,全州共有雅江、康定、理塘、新龙、稻城、炉霍等6个县49个乡镇受灾,已撤离群众632人,大量房屋进水被淹,73户房屋被冲毁。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其中雅江县受灾最为严重,国道318线有22处路基被山洪冲毁,2处路基塌方,导致国道318线东海段中断;15条乡村道路被冲毁180余公里,桥涵冲毁90余座;唐岗电站、铁泉电站等电站不同程度受损;1505个液化气罐被冲入雅砻江,其中500个装满液化气。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组织抢险救灾。四川省防汛办要求沿江的甘孜、凉山、攀枝花等地防汛部门和二滩水电开发公司密切观察液化气罐,组织力量打捞液化气罐,确保安全。

 
 
 相关链接
· 四川茂县突发山洪泥石流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灾区
· 新一轮强降雨袭黄山 极易引发洪涝和山洪泥石流
· 湖南岳阳山洪泥石流灾区 抢险救灾加紧进行
· 专家:湖南临湘市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系自然灾害
· 湖南岳阳发生山洪泥石流 造成18人死亡28人失踪
· 湖南岳阳发生山洪泥石流 已造成18人死亡28人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