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18日电(记者 康淼)18日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决定》指出,福建省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推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福建拥有海岸线3752公里、大小港湾125个(其中天然深水港湾7个)。福建拥有的海岸线长度和海洋经济总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从陆域经济向海洋经济延伸,是发挥福建省沿海优势、拓展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说。

    孙春兰表示,福建要抓住国务院发布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支持福建开展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的有利时机,推出一批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海洋经济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加快形成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与此同时,福建要加强海洋生物、能源、海水等海洋资源的综合开发,争取在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上取得突破,建成全国重要的海洋开发与科研基地。 

 
 
 相关链接
· 中南部持续强降雨 福建部署防暴雨次生灾害工作
· 受垮桥事故影响的福建武夷山旅游秩序恢复
·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建武夷山开营
· 福建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 全国大部迎来降水 热带低压即将登陆或擦过福建
·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 浙江福建达到38摄氏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