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勇:充分发挥工程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检查综合效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7月18日召开第七次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在深化工程治理工作中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集中检查后续工作,充分发挥集中检查综合效应,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何勇指出,这次工程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检查,是工程治理监督检查方式的一种创新,组织比较严密,工作方法得当,条块协调联动,取得预期效果。中央检查组检查了国土资源、交通运输、铁路、水利、市政等领域的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发现并纠正了一批违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工程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何勇强调,要认真梳理发现的违规问题,落实部门整改责任,坚持分类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深挖违规问题背后的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强化日常监管,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何勇要求,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完善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加快出台重要基础性法规,完善配套规定,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法规制度体系。把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与规范权力运行结合起来,科学配置工程建设审批监管权力,实现公开透明,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工程建设审批监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加强行政监管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督促有关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正确履行职责,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推进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形成防范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文加马旁)主持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会议。中央工程治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工程治理重点领域中央检查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雷:认真学习何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落实
· 何勇会见第四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代表
· 何勇对两部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