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苏跨长江公路大通道上海段全线结构和路基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陆文军)18日下午,随着上海城建第二市政承建的崇明至启东长江公路通道工程I标段北横引河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完毕,上海崇明岛跨长江抵达江苏启东的公路大通道——崇启通道(上海段)全线结构和路基贯通。

    崇启通道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上海至西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城际通道,并与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共同组成沪(崇)苏通道,在长江口形成一条完整的上海经崇明至江苏的越江通道。

    崇启通道工程起点为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崇明端,终点至省界,北面与宁通启高速公路顺接,路线全长30.735公里,全程为高速公路,双向6车道。整个工程建成后,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到江苏启东,将比绕行苏通大桥近了100公里以上,节约时间2小时左右。这条跨江大通道的开通,将给江苏东部地区发展带来机遇,也为上海及浦东地区经济向北辐射提供便捷通道。

    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水位高、土资源紧张,在崇启通道工程施工中,上海城建第二市政公司一改以土作为路基填料的惯例,首次大规模应用长江口细砂作为路基填料,不仅大大节约了土资源,还使500多亩良田免遭损坏,为长江细砂路基填筑全面推广提供了理论依据。

    崇明岛也是中国著名的生态岛屿,鸟类众多,生态环境优良。为了减少对生态的影响,在工程建设中,桥梁防撞墙专门采用了防眩板设计,形成遮光效果,以减少灯光对鸟类夜间歇息的影响。

 
 
 相关链接
· “十二五”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0.8万公里
· 西藏首条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竣工
· 青海启动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 提高管理水平
· 陕西率先在全国采用高速公路整车式称重收费系统
· 6月1日起陕西省高速公路执行新超限车辆监护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