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各族各界认为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明天更美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19日电(记者 王淡宜、郭雅茹、王军)古城拉萨鲜花盛开,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19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隆重举行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支援,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和平解放改变了西藏历史发展的进程。昌都地区芒康县嘎托镇51岁的普通农民拉巴说:“共产党来了苦变甜。过去,我的父母都是苦命的农奴,没有任何自由,也没有自己的田地和房屋,只能和牦牛住在黑暗的土坯房里,起早贪黑,给农奴主种地放牛。如今,家里种植了蔬菜大棚,每年收入达8万多元,还住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藏式小楼。”

    家住拉萨八廓街的退休干部多吉今天特意换上崭新的藏装,早早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多吉说,中央代表团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今天的西藏,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短短60载跨越上千年,辉煌成就鼓舞着西藏各族人民。拉萨柳梧村村委会主任达瓦桑布说,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我亲眼目睹,亲身体会,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乡亲们从拉萨火车站、柳梧新区等建设中得到了实惠,柳梧村从一个普通的村落走在了西藏全区发展的前列,这一件件事实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我们农牧民群众的亲切关怀,今后我们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见证和参与了青藏铁路通车以及拉萨火车站建设的达瓦桑布说。

    西藏大学文学院藏文系副教授嘎玛赤列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西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这给我学习和研究《大藏经》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嘎玛赤列说,作为一个藏文化的研究者同时也是高校教师,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要继承和弘扬西藏优秀文化传统,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推动西藏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讲话精神,我们争取培养出更多为新西藏建设添砖加瓦的青年人。

    憧憬未来,各族干部群众相信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公司厂长姜晓虹说,我们企业几年来销售量逐年增长,已成为当雄县第一纳税大户。我们将抓住历史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利用好西藏丰富的矿泉水资源,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唐民红是一位普通的拉日铁路建设者,学土木工程的他在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铁路建设工地。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有机会参与到西藏的建设中感到非常的光荣,我们要发扬“老西藏精神”把拉日铁路建设好。

    昌都地区卡均完小校长珠扎说,由于有了党的好政策,我有机会到内地读书,毕业后回到芒康县工作,这几年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大大提高。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我备受鼓舞,我们将扎根基层,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公务员王三滕说,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每天都能亲眼看到农村的新变化。现在的西藏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要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确保农牧民持续快速增收,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繁荣、更加进步、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链接
· 西藏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在拉萨举行
· 中央代表团将向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赠送纪念品
· 西藏首家农民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在加达村成立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残疾人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 西藏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