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园后续开发全面启动 首批三家央企入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0日电(记者 陆文军)宝钢、中国商飞、国家电网公司等三家首批入驻世博园区中央企业签约仪式2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全面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上海世博园区B片区将重点打造成为央企总部集聚区,规划用地面积18.72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将成为环境宜人、交通便捷、低碳环保、具有活力的知名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国际一流商务街区。

    首批入驻世博园区的三家央企,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建设总部大楼,培育壮大航空设计、研制、生产、销售、租赁、咨询及服务等业务板块,与之相关的服务机构注册落户上海,不断延伸航空产业链,推动集群发展;宝钢集团将建设总部大楼,拓展冶金业高端研发、金融、贸易及生产性服务业等功能板块,不断延伸拓展钢铁产业链;国家电网公司将在上海注册成立国家电网研究中心暨上海金融中心等,优先确保上海地区供电保电等。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世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市政配套完善,生态环境良好,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工作。首批3家央企与上海签约世博地区开发,将使上海与央企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3月下旬以来,上海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大量前期洽谈工作。目前第二批入驻央企的对接和商谈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根据规划,未来上海世博园区将被打造成为集文化博览创意、总部商务、高端会展、旅游休闲和生态人居为一体的上海21世纪标志性公共活动中心,形成文化博览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社区、会展及商务区、后滩拓展区等五个片区,成为上海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功能区域。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工作
· 上海:志愿者队伍已成创新社会管理的新兴力量
· 上海食药监部门提醒:谨防贝类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 上海在国内首创安装LED信号灯形成"综合待行区"
· 上海市外企涨薪幅度为11.6% 毕业生起薪调高
· 上海将启动限价商品房、先租后售保障住房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