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舟曲灾区启动“扶贫开发和防灾减灾”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7月22日电(记者 姜伟超)舟曲拱坝河流域“扶贫开发和防灾减灾”试点项目近日在甘肃舟曲正式启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介绍,该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实施的全国首个“扶贫开发和防灾减灾”试点项目,总投资约1.78亿元,将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逐步解决舟曲拱坝河流域1.04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甘肃省扶贫办表示,项目实施后,到2013年基本解决拱坝河流域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3000元;到2015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同时,提高拱坝河流域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使生态环境向良好方向发展,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链接
· 甘肃:旱作农业助农增收
· 甘肃:保障房实际建成率纳入考核体系
· 甘肃"十二五"期间将大规模建设车用天然气加气站
· 甘肃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创先争优破解难题主题活动
· 甘肃:建设项目不过“职业卫生关”将不予审批
· 甘肃秦安暴雨泥石流路段造成13人遇难 6人受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