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代表团那曲、昌都、拉萨、阿里分团慰问干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22日电  21日至22日,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那曲、昌都、拉萨、阿里分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团所到之处,人们献上洁白的哈达、香醇的青稞酒和吉祥的切玛,表达诚挚的欢迎与感激之情。

    代表团分别向那曲、昌都、拉萨、阿里赠送了由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匾,并接见了当地领导班子成员及援藏干部、老干部、群众代表,与他们合影留念、座谈交流。代表团还深入到基层社区、学校、敬老院和农牧民家中,实地察看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群众心声。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李建国率领的那曲分团21日乘坐青藏铁路列车来到那曲镇,考察市容市貌,了解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物流中心建设、安居工程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代表团走进农牧民家中,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代表团听取了那曲地区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那曲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李建国说,那曲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长年工作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艰苦地方,取得了不起的成绩,令人敬佩。随着青藏铁路通车、那曲物流中心投入运营,那曲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那曲抓住机遇,加倍努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率领昌都分团21日抵达昌都后,直接前往察雅县吉塘镇吉日村农牧民家中看望,随后来到昌都镇强巴林寺,慰问宗教界人士代表,向他们赠送贺幛、《中华大藏经(藏文版)》并发放布施。杜青林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弘扬爱国守法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信众、服务发展,在反对分裂、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在昌都地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上,杜青林说,昌都要以这次庆祝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地缘、旅游、水能、矿产等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把群众当作最值得信任、最能够依靠、最需要关心的亲人,真心实意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热地21日率领拉萨分团来到堆龙德庆县,先后视察了羊达乡通嘎村农牧民安居工程和岗德林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团还专程前往达孜县德庆镇金叶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并向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代表团还专程看望了老党员和部分大学生“村官”,并到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考察社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热地用“局势稳、发展快、面貌新、变化大、势头好、潜力大”概括拉萨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希望拉萨各级干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拉萨市的大团结、大稳定、大发展、大跨越、大繁荣,把拉萨市建设成为一颗更加璀璨的高原明珠。

    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陈炳德率领的阿里分团21日飞抵阿里地区。代表团前往阿里地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阿里军分区接见了军分区和武警阿里支队、武警交通支队机关干部,在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视察了安居工程,走进牧民阿旺家中看望并赠送慰问品。22日,代表团出席了阿里地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听取阿里地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陈炳德说,阿里地区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西藏和平解放60年以来,阿里地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随着昆莎机场的建成通航,进一步提升了发展品位。他勉励大家发扬“老西藏”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努力推动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拉巴次仁、崔静、邹伟、胡星)

 
 
 相关链接
· 中央代表团分赴西藏各地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综述
· 到最艰苦的地方—西藏干部驻村入户加强基层建设
·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西藏投入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