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射天宫一号火箭运抵发射场 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3日上午,用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至此,执行天宫一号飞行任务的各大系统参试人员和飞行产品,已集结载人航天发射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为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共进行了近170项技术状态更改,其中有5项新技术首次使用。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进场后,将相应开展有关装配和测试工作。此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对载人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检测和质量评审,完成测发指挥监测系统升级改造等66项基建技改项目,具备了执行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能力。

    据悉,已于6月29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目前各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余建斌 张利文)

我国计划下半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飞船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田兆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进行第一次无人交会对接试验。

    杨利伟介绍说,目前,任务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研制、神舟飞船及长征2F运载火箭改进研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均已突破。中国还计划于2012年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以进一步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详细阅读

 图表:我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 将于2011年升空 新华社发

长征二号F火箭将承担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任沁沁、罗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长征二号F火箭将承担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

    梁小虹委员告诉记者,与前三次载人航天飞行相比,长征二号F技术状态变化较大,进行了近170项技术状态更改,其中38项为重大更改。长征二号F已为载人航天第二阶段任务的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发射天宫一号的运载火箭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 我国计划下半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飞船
· 长征二号F火箭将承担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
· 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将于今年下半年先后发射升空
· "天宫一号"2011年下半年发射 空间站2020年前建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