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海洋维权巡航添主力船舶 中国海监50船入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3日,在我国管辖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制度实施五周年之际,集巡航执法与海洋调查为一体的3000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50船(见图,新华社记者陈飞摄)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正式入列,这艘我国目前综合能力最强、设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大型中远程海洋监察船入列使用后,将提升中国海监的执法能力,尤其提升在我东海管辖海域的维权巡航执法能力。

    据介绍,中国海监50船是海监旗舰“83船”的姊妹船,其续航能力大于8000海里,自持力60天,抗风力大于12级,具有船载直升机、卫星动力控位、卫星通讯导航等功能,还配备有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将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保护海洋资源环境,科学开发利用海洋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余建斌)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向“中国海监50”船船长授旗
· 海洋局党局长刘赐贵慰问“蛟龙”号海试队队员
· 海洋局:上半年我国海域赤潮发生次数有所减少
· 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停止B、C平台油气生产作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