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县域经济补“短板”带动辽宁农村居民收入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25日电(记者 陈梦阳)辽宁省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辽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866元,同比增长22.1%,比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快了6.7个百分点。

    辽宁农民收入的高速增长得益于近年来辽宁大力实施的补齐县域经济“短板”战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相继实施了第一个和第二个县域经济“倍增计划”。

    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工业产业集群和特色农业让辽宁农民的腰包快速鼓了起来。辽宁省重点贫困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今年实施的“百个项目攻坚战”效果明显。上半年,全县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5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当地的不少农民开始在政府招商引资来的企业里工作,拿起工资。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518.7元,同比增长25.4%。

    而离阜新县不远,在同处辽西北的朝阳市的180万亩日光温室里,许多农民正在采摘蔬果。得益于辽宁省政府2010年开始实施的“新增百万亩设施农业”工程,在政府为每座日光温室补贴1万多元的政策扶持下,朝阳市新增设施农业106.77万亩,让干旱少雨的朝阳市农村告别了靠天吃饭的历史。

 
 
 相关链接
· 苏树林赴九个设区市和平潭实验区调研县域经济等
· 姜异康:抢抓机遇突出特色 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 辽宁年内力争再增两个百强县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 王珉赴铁岭昌图县调研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
· 王珉到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就县域经济等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