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资讯服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台北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7月25日电(记者 林甦)为期两天的“两岸资讯服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25日在台北开幕。两岸业界代表在会上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金额达1.3亿元新台币,合作范围涉及资讯服务领域的采购、销售代理及系统开发等多个方面。

    来自两岸资讯服务业界100余家企业的约400名代表出席会议。25日当天签署的协议主要包括:由凌网科技、羽冠电脑、天心资讯、精联电子等台湾企业,与大陆的软通动力集团、山东江辰时装、淄博奈琦尔纺织科技、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等企业进行的相关合作。

    本次会议的台湾主办方、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执行长李世光表示,推动“两岸资讯服务业搭桥”三年来已初见成效。在物联网、云计算应用、智慧城市等方面,台湾业者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应用经验,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合作。

    由大陆来台参与活动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山说,希望通过两岸交流,创造更多资讯技术运用的成功典范。

    来自台湾有关机构的研究显示,目前全球互联网使用人口为18亿人,预计2030年将达到28亿人,全球互联网终端也将从2010年的100亿个增加到2020年的500亿个。未来资讯服务的应用,将从企业应用延伸到民众日常生活领域,从而打造更智慧、更便民的城市。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统计:2011年上半年两岸贸易额同比升14%
· “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在成都圆满落幕
· 邵琪伟: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展趋势是产业化合作
· 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前往台湾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