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增长14.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旅游发展局2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逾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创历来新高。今年6月份访港旅客数字增长15.9%,达303.5万人次。

    旅发局表示,上半年所有主要客源市场均取得稳定增长。其中,内地访港旅客累计升幅超过两成,超过1200万人次,是推动访港旅客整体增长的主要动力。

    此外,短途市场也表现理想,多个市场如韩国及东南亚等地均出现双位数升幅。上半年,韩国访港旅客增加18.6%,至近50万人次。

    不过,由于日本“3·11”大地震及相关事故影响,上半年访港日本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为约6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香港谋划旅游业规管新思路 内地访港游是焦点
· 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内地访港游客数创历史新高
· 维护内地访港团客权益 香港旅游业监管新规生效
· 2010年前11个月访港旅客人次已超去年全年总和
· 国庆期间访港的内地游客达66.2万人次 同比增2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