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绵阳从周边调运成品水并向居民运安全备用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绵阳7月27日电(记者 葛晨、党文伯、杨迪)四川省涪江绵阳段遭锰矿矿渣污染后致自来水无法饮用,绵阳市大力加强安全水供应,从周边地区紧急调运成品水并向居民区运送安全备用水。

    绵阳市政府应急办应急管理科科长余晓锋27日告诉记者,截至当天10时至少调运瓶装水5万件,其中26日调运量为2万件。

    绵阳市水务集团总经理叶建宏介绍,自26日18时开始,水务集团组织40辆送水车向居民区运送安全水,27日消防等部门也调派车辆送水。绵阳水务集团向市应急办提供数据显示,26日当天共计送水80车次,截至当天8时已送水32车次,平均每车装水20吨。这些水来自安昌江水源,属远离涪江的地下备用水源。

    余晓锋说,绵阳市商务局已监控城区所有大卖场,保证瓶装水原价供应。

    叶建宏介绍,涪江水源是绵阳市3大水源之一,所供水量占绵阳城区30多万居民生活和饮用水量的70%,绵阳市其他两个水源未发现异常。

    记者在绵阳市政府应急办遇到绵阳市新永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新永供水公司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可以向绵阳城区输送来自未受污染的安昌江水系自来水,每天紧急供水量为1万至2万吨。新永公司原先供水范围为绵阳城区以外的高新区、永新和磨江等地区,向城区供水需绵阳水务集团开通过河管道,开通需耗费数小时时间。

    据四川省绵阳市环保局27日发布的最新污染监测报告显示,涪江绵阳段水质监测超标1天后,水中污染物含量呈下降趋势。

 
 
 相关链接
· 四川绵阳自来水锰超标
· 绵阳水污染原因初步查明:系上游电解锰矿渣污染
· 尾矿渣造成绵阳市涪江江油、绵阳段水质指标超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