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安警方侦破两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品1.5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27日电(梁娟、曹金生)陕西省西安市警方在24日一天内成功侦破两起特大贩毒案,共收缴冰毒、海洛因等毒品1.5公斤和运送毒品的嫌疑车辆一台。6名犯罪嫌疑人26日已被刑事拘留。

    7月24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缉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当日晚,西安一男子将从四川成都携带大量毒品到西安进行贩卖,嫌疑人驾驶的银灰色轿车可能在陕西宁强收费站下高速。随即,莲湖警方组织布控,当晚10时许,在收费站将车内2名嫌疑人抓获,并从车内搜出一个蓝色手提袋,里面装着一大包白色晶粒状毒品。后经称重鉴定,莲湖警方查获的冰毒重1.32公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系西安市新城区人,无正当职业。今年初认识了一个叫“小李”的成都人,介绍其贩卖毒品从中牟利。5月中旬,王某某伙同任某某先后筹资11.5万元,专程驾车赶到成都。王某某初次贩毒便赚了4万多元。7月24日,王某某将自己房产作抵押,从银行贷出25万元,并携带着筹集来的30多万元资金,再次伙同任某某驾车赶到成都,从四川毒贩手中买来冰毒,欲到西安进行贩卖,最终被西安莲湖缉毒民警抓获。

    7月24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缉毒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西安西稍门一公寓附近布控守候,抓获吸毒妇女刘某某,并当场从其手提袋中查获冰毒20多克。

    经审讯获悉,刘某某7月21日和23日从西安毒贩徐某某手中购买了30克冰毒。24日,警方在西安沣镐东路将徐某某及其上线吴某某、范某某抓获,并查获冰毒260多克、海洛因40多克、毒品辅料60多克。

    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公安部门破获两个特大跨国跨区域贩毒团伙
· 吉林:“劲风Ⅰ号”禁毒行动已打掉127个贩毒团伙
· 公安部督办特大武装贩毒案在吉林省松原市告破
· 云南临沧边防连破两起贩毒案 缴获毒品逾10公斤
· 海峡两岸警方联手摧毁一长期跨两岸走私贩毒团伙
· 深圳破获一特大制贩毒品案 主犯潜伏10年终落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