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2010年外来直接投资689亿美元 跃居全球第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7日电(记者 刘晨)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7日表示,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香港2010年外来直接投资(FDI)流入金额创下新高,达689亿美元,在全球排名中首次位列第三。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香港公布的《2011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香港去年FDI流入金额同比增长31.5%,排名也从2009年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排在美国与中国内地之后。在亚洲排行榜上,香港则连续第13年成为第二大FDI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仅次于内地。

    数据显示,在FDI存量上,香港在亚洲也处于领先地位,达逾一万亿美元,占亚洲FDI存量总金额的30%左右。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香港首次成为全球第三大FDI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充分显示出香港在国际经济体系的重要地位。香港地处亚洲枢纽,也是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有力平台,相信香港将受惠于全球经济发展东移的趋势。

    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全球范围内的FDI流入金额同比增长约5%,达到1.2万亿美元。其中,发展中经济体及正处于转型期的国家和地区吸引了大量投资金额的流入。

    出席发布会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德尊表示,对香港未来FDI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预计内地持续发展会为香港带来更多机会,使香港充分发挥其窗口作用及良好的商业环境优势。但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与欧债危机忧虑也会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

 
 
 相关链接
· 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增长14.7%
· 香港文物旅游博览开幕 向观众展示独特文化魅力
·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抵达陕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