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热带风暴“洛坦”将于27日夜开始影响我国南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27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26日上午生成的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于当日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于27日夜开始影响我国南海。

    据了解,“洛坦”于27日10时30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洛坦”的强度略有减弱,并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27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会逐渐增强。

    受“洛坦”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南海东部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热带风暴“洛坦”将给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带来降雨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记者 康淼、涂洪长)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受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外围影响,28日-29日,福建省南部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福建省气象台27日12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28日到29日白天,福建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宁德五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夜里到30日,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今年第6号热带低压于26日8时在菲律宾东部沿海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27日14时,“洛坦”中心位于北纬16.6度,东经121.5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最大风速25米/秒。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热带风暴“洛坦”将至 海南琼海渔船回港避风
· 热带风暴“洛坦”将给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带来降雨
· 热带风暴“洛坦”将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