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5月末累计开业440家村镇银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质主发起行批量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银监会近日发文要求,调整组建村镇银行的核准方式,由现行银监会负责指标管理、各地银监局确定主发起行和地点并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调整为由银监会确定主发起行及设立数量和地点,由各地银监局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

    据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1年5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536家,其中开业440家、筹建96家,资产总额1492.6亿元,其中贷款余额870.5亿元;农户贷款与小企业贷款合计占各项贷款的81%。自2007年成立以来,村镇银行已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0.5万笔,568.6亿元。(记者 于猛)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关于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 银监会:截至5月末我国已开业村镇银行440家
· 银监会就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答记者问
· 我国首家地市村镇银行湖南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开业
· 全国首家地市村镇银行开业 预计年底将开业7家
· 国家开发银行已设立7家村镇银行 实现整体盈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