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发"7·23"事故道歉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州7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朱立毅)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28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死伤者及家属的道歉信》,全文如下:

    我们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深感悲痛,对死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对伤者及死难者家属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面对惨痛的事故结果,我们一定会根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铁道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铁道部的事故调查工作,敢于承担责任,接受应得的处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处理。

    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质量就是生命。安全责任大如天,安全工作压倒一切,高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充分汲取教训,动员一切力量迅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产品的安全可靠,为中国铁路建设事业继续作出贡献,用切实的行动告慰事故死难者在天之灵。

    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28日在温州召开的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上说,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分析,“7·23”动车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安路生透露,存在设计缺陷的信号设备由北京一家研究设计院设计,2009年9月28日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到温州察看"7·23"事故现场并悼念遇难者
· “7·23”事故车辆清理完毕 埋下车头被挖出运走
· 吕祖善:全力救治“7·23”事故伤员妥善处置善后
· 最高检派员参与调查“7·23”特大铁路交通事故
· “7·23”动车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为每人5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