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五千米深井地球物理观测仪“落户”江苏东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在江苏东海县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专家在查看深井地球物理综合观测仪(7月27日摄)。7月26日下午,肩负地球内部物理长期观测任务的深井地球物理综合观测仪,在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安峰镇毛北村的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正式下井。此次安装的深井地球物理综合观测仪一共4套,分别设置于主孔井底5158米、3500米、2500米和1500米4个深度,整个安装工程预计持续至8月2日。这套仪器设计寿命为10年,可将深井地震、地温等观测数据分别实时传输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江苏省地震局数字地震台网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对江苏及其邻区的震情监视、地震研究、地壳精细结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新华社发(耿玉和 摄)

 地球物理观测仪投放现场(7月26日摄)。新华社发(耿玉和 摄)

 国内外专家小心翼翼地将地震观测仪放入井口(7月26日摄)。新华社发(朱桂林 摄)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举行 研究安排下阶段任务
· 江苏经济友好代表团访以色列签产业研发合作协议
· 江苏省完善节能问责机制 指标分解到县区和企业
· 江苏电网用电负荷超历史纪录
· 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局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
· 江苏(美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盛况空前 签署23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