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期检察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崔清新、王雪玮)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举行了第一期检察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15名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的检察英烈未成年子女参加了仪式。高检院检察长曹建明亲切会见了这些孩子和他们的监护人。

    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检察英烈精神,告慰为检察事业献出生命的英灵,进一步凝聚检心,鼓舞斗志,也为了丰富检察英烈子女的暑期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励和帮助英烈子女健康成长,高检院党组决定组织第一期检察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把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作为丰富自己人生的一个重要旅程,真正把活动中的所听、所见、所感、所想、所学、所得,转化为激励自身在今后人生道路上成长进步的宝贵精神财富,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沿着他们光辉的足迹,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接受挑战,培养热爱伟大祖国、热爱英雄人民、热爱科学文化的高尚情操,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奋发进取,早日成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栋梁之才。

    开营仪式上,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吾热丽卡·艾合买提代表营员们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说,来到夏令营,发现自己并不孤单,自己从未被忘记,一定以父辈为榜样,自觉接受教育、熏陶和锻炼,立志长大后为建设伟大祖国、服务各族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参观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史展览等,进一步了解和熟悉父辈们所从事的检察事业;参观升旗仪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参观北京大学、中国科技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培养大家热爱科学文化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相关链接
· 最高检派员参与调查“7·23”特大铁路交通事故
· 最高法最高检出台司法解释:伪造军官证最高判十年
· 中纪委最高检就胡锦涛"七一"讲话谈反腐倡廉建设
· 最高检、监察部通报20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件
· 最高检要求速办危害食品安全和有关职务犯罪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