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热带风暴"洛坦"预计在海南文昌至三亚沿海登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7月29日电(记者周慧敏、夏冠男)记者29日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正逐渐向海南岛东部近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预计于29日夜间在海南文昌市到三亚市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显示,29日9时,“洛坦”中心位于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22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3度、东经11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28米/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十级大风范围半径80公里。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近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29日夜间在海南文昌到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据了解,海南省气象局已将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全省气象部门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做好“洛坦”的应急响应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为了预防强热带风暴,建议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关紧门窗,处于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需撤离;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加强值班,密切监视灾情,落实应对措施;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停止露天集体活动,立即疏散人员。

 
 
 相关链接
· 强热带风暴"洛坦"逼近粤西 黄华华要求做好防御
· 强热带风暴“洛坦”将于27日夜开始影响我国南海
· 未来两天强热带风暴“桑达”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 两强热带风暴同来袭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 长江上游水位缓退 “灿都”开始逼近东南沿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