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州吹响生态文明集结号 循环经济西溪论坛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7月28日,循环经济西溪论坛在杭州成立。让垃圾、废物变废为宝,成为一种新生资源,将是未来循环经济带来的绿色生活方式。

    西溪论坛组委会,是由《浙江经济》杂志社、首届国际环保峰会筹委会、杭州市城乡绿色建筑促进中心、浙江香樟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等单位倡议,邀请国内外著名环保学者、循环经济研究专家、国际知名环保企业、省内优秀环保企业以及关注环保公益的人心人士加盟,经过4个多月的准备成立的。

    以环保和循环经济为主题的固定形式的论坛,在国内还是第一个,社会各界对它寄予了厚望。

    论坛将是推动我省循环经济发展的平台和推力。“我相信西溪论坛,对浙江省进一步明确循环经济发展方向、建设循环经济生产和生活体系带来积极影响。”《浙江经济》杂志社总编郭斯兰说。

    浙江香樟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负责人、区域性生活垃圾处理技术专家张孙雷则认为,垃圾处理在全球范围都需要一场革命,“枪杆子”则是产业化,他希望论坛可以为政府、专家、企业搭建一个互动的平台。

    论坛应该怎么办?著名环保经济政策专家曹凤中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论坛一定要架构政府、企业和公众的信息渠道,抓住重点、敏感问题,敢于直言、说出不同的观点,在办好论坛的同时,还要办好网站,广泛宣传新思路、新技术、新创造、新政策、新成果和新建议。”

    据了解,明年上半年,西溪论坛将召开首届“西溪论坛”大会,今后将固定时间举办,有专家建议,每一次论坛应围绕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明年的论坛可以针对垃圾处理,围绕主题形成共识,指导行动。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公布一批国内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案例
· 广西宜州大力发展桑蚕循环经济富民
· 六大产业撑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框架
· 青海探索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实施一批科技项目
· 解振华近期参加循环经济专家行浙江站调研活动
· 100多人次院士专家走访近20个省市助推循环经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