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巢湖蓝藻高温下“抬头” 沿岸城市启动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7月30日,在位于巢湖沿岸的安徽合肥市包河大道一带,蓝藻大片聚集,工人冒着高温打捞蓝藻。受持续高温影响,巢湖局部湖面蓝藻有所“抬头”。安徽省环保厅近日下发了《关于立即启动蓝藻暴发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合肥、巢湖两市根据天气及辖区内蓝藻水华发生情况,立即启动相应级别的蓝藻暴发应急预案,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打捞。同时,要求巢湖市高度关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开展蓝藻拦截、打捞和自来水深度处理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新华社发(杨晓原 摄)

    7月30日,在位于巢湖沿岸的安徽合肥市包河大道一带,蓝藻大片聚集,工人冒着高温打捞蓝藻。新华社发(杨晓原 摄)

    7月30日,在位于巢湖沿岸的安徽合肥市包河大道一带,蓝藻大片聚集,工人冒着高温用网袋将蓝藻围聚,进行集中打捞。新华社发(杨晓原 摄)

    7月30日,在位于巢湖沿岸的安徽合肥市包河大道一带,蓝藻大片聚集,一名市民掩鼻观看工人打捞蓝藻。新华社发(杨晓原 摄)

 
 
 相关链接
· 江苏省环保厅:7月份太湖流域基本没有出现蓝藻
· 太湖治理初显成效 蓝藻发生面积和频率明显下降
· 变废为宝 江苏无锡将蓝藻藻泥用于生态农业建设
· 巢湖出现20平方公里蓝藻聚集 有局部暴发趋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