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将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及重载货车。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京哈、京沪、京港澳等25条高速公路以及各大片区交通流量大、地理位置重要的国道干线公路将是整治的重点线路。

    整治行动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相邻交警支队、大队实行联勤联动,夜间轮流交叉巡逻。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监管。事故多发路段将增设移动测速点。零时至6时、12时至14时等重点时段,将通过鸣警报器、喊话等方式对驾驶人进行提示,并引导驾驶人到服务区休息,严防疲劳驾驶。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行为,并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对客运车辆不进站、站外揽客以及非法组织客源等违法问题开展清理。

    整治行动将分片区组织开展。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片区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区域警务协作,共享道路通行信息、重点车辆信息、交通违法信息;每月召开区域协作会,共同分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区域特性,研究针对性整治措施;每周组织开展跨区域集中统一专项行动。

公安部:全国交管部门集中整治道路客运隐患

    4月1日全国集中开展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截至4月10日,全国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已查处超速行驶141.6万起、客车超员3.7万起、疲劳驾驶1.1万起、不按规定会车5.9万起、违法占道行驶43.9万起;抄告客运车违法15万起、货运车违法17.9万起,客运驾驶人违法10万人次、货运驾驶人违法13万人次,约谈运输企业和场站业主1.4万余人次。

    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紧密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和推进实施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对运输企业法人、客货运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教育。截至4月10日,已深入16.7万家运输企业,教育客运驾驶人135.2万人次、货运驾驶人385.9万人次。 >>>详细阅读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针对近日新疆、吉林接连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紧急视频会,通报了两起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及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力度不放松,全力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排查整改隐患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公安部统一指挥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 公安部:公安机关上半年缴获假发票近7000万份
· 图表:公安部2010年“三公经费”支出18136万元
· 公安部26日在京举行授予和晋升武警少将警衔仪式
· 公安部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