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应温家宝邀请 百名日本地震灾区儿童赴海南疗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仙台8月1日电(记者 孙晓铮)应中国总理温家宝5月访日时的邀请,100名日本地震灾区儿童1日从仙台乘包机出发,前往中国海南疗养。

    日本方面组织了福岛县、青森县等地23所学校的100名7至14岁的儿童参加,此外还挑选了30名理疗医生全程陪同。

    曾给温家宝写信并收到总理回信的日本福岛县郡山市立金透小学六年级学生福岛佳代也在代表团中。她在飞机起飞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能去中国海南旅行她很惊喜,希望能有机会和当地学生进行交流,并希望能再次见到温总理。她说:“如果能够再见到温总理我想和他合影,并当面感谢他请我来中国玩儿。”

    据了解,此次主题为“阳光海南,爱心传递”的活动为期7天。日本学生将参观海南省博物馆,游览海南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并与中国学生开展联谊活动等。

    日方表示,这次疗养活动对扩大中日旅游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和促进民间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本观光厅审议官山田尚义在出发仪式上对学生们说,希望他们在中国交到新朋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周海成也代表使馆祝愿全体团员旅途顺利。

 
 
 相关链接
· 温家宝访日本地震灾区|侧记|与日本青年亲切交流
· 浙江蔬菜驰援日本地震灾区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地震灾区积极展开救援活动
· 中国国际救援队赴日本地震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