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在军营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记者赵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并感谢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的关心与支持,解放军驻港部队1日晚在香港中环军营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和政治委员王增钵担任了招待会的主礼嘉宾。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包括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常委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等,共约350名嘉宾。

    张仕波致辞说,8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面对国家安全需求的新发展、新变化,人民解放军大力加强综合能力建设,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保障力和信息力的整体提高。

    他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在特区驻军14年以来,始终以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重要目标,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严格落实基本法和驻军法,始终坚持依法驻军、从严治军,依法履行防务职责,依法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进驻以来,驻港部队以严明的纪律、不断提升的军事能力、良好的人民军队形象、切实维护香港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认同和大力支持。

    张仕波说,我们坚信,有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有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有香港同胞的团结拼搏,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加和谐、更加稳定、更加繁荣!香港回归祖国14年持续繁荣发展的现实也证明,香港驻军是维护香港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牢记职能使命,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提高履行香港防务能力,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解放军驻港部队第八次举办“八一”招待会。自2004年以来,驻军每年都举办此项活动。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八一”慰问驻部武警座谈会29日在京召开
· 解放军驻澳门部队举行升旗仪式庆八一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八一"前夕慰问海军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