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珲卡铁路畅通进行试运行 陆海联运航线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3日电(记者宗巍)8月3日下午,中俄珲卡铁路畅通试运行和陆海联运航线启动仪式分别在吉林省珲春市和俄罗斯边海边疆区扎鲁比诺港举行。专家表示,铁路和航线的运营,有望使中俄经贸合作迎来新机遇。

    据介绍,中俄珲卡铁路是中国珲春长岭子铁路口岸边界点至俄罗斯卡梅绍娃亚车站区间的国际铁路,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的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的重点项目。

    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介绍说,珲卡铁路是由珲春至俄罗斯扎鲁比诺港的重要交通运输通道,也是构筑从日本海—俄罗斯—中国—蒙古国图们江区域国际陆海联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珲卡铁路从今天开通试运行后,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恢复运营,届时与之配套的千万吨国际换装站项目也将奠基建设。”陈伟根说。

    据介绍,千万吨国际换装站项目由东北亚铁路集团对珲春换装站进行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设准宽轨到发线、木材换装线、车辆换轮线、原油换装线、煤炭散装货场、木材装卸货场、集装箱货场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相关链接
· 中俄交通运输合作会谈签署会谈纪要取得积极成果
·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庆祝活动
·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受专访谈如何发展中俄经贸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