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向汉中洪灾地区紧急下拨1000万元救灾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4日电(记者陈晨)7月末8月初的两场强降雨已造成陕西41.9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记者3日从民政部门获悉,陕西省已启动紧急拨款程序,向受灾较为严重的汉中市下拨救灾款1000万元。

    陕西省民政厅的灾情数字显示,截至2日17时,此次灾害共造成陕西8市39县(区)局地遭受洪涝灾害,41.98万人受灾。连续的强降雨还导致交通、水利、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4亿元。

    灾害发生后,陕西省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并加强灾情管理,收集上报灾情。陕西省财政厅和民政厅启动了紧急拨款程序,向受灾较为严重的汉中市下拨救灾款1000万元,用于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救助和灾后倒损民房重建。同时,向汉中、铜川等地紧急调拨救灾棉被、棉衣、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帮助安排困难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3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山区、汉中、安康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50—100毫米降水,汉中南部局地、安康西部局地将出现120—150毫米降水。

 
 
 相关链接
· 强降雨造成陕西汉中8县11.3万人受灾 3人失踪
· 因强降雨陕西汉中10万余人受灾 200万元紧急下拨
· 陕西汉中:暴雨洪灾已致18人死亡4人受伤1人失踪
· 陕西汉中确保200所受灾学校如期开学
· 天津为陕西汉中恢复重建投入后续资金4亿多元
· 陕西汉中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取得重大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