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大运会2011辆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 投入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8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吴鲁)5日上午,深圳大运会新能源汽车交付仪式举行,2011辆大运会新能源汽车正式交付使用,投入运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于宝明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投入运营,深圳将成为全球使用新能源公交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深圳的天将会越来越蓝。”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安全管理处处长黄煌辉介绍,此次服务大运会的2011辆新能源汽车由深圳本地企业五洲龙和比亚迪生产,包括混合动力公交大巴137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253辆、纯电动公交中巴26辆、纯电动出租车300辆及燃料电池车62辆。

    据介绍,混合动力公交大巴比传统燃油大巴节油约30%,而纯电动巴士不需要燃油和燃气,实现了“零排放”,同时利用夜间用电低谷充电,环保效益明显。

    “这次新能源汽车的投放是一个契机。”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将在大运会结束后纳入到深圳市的常规公共交通体系中,继续拓展绿色环保的交通理念。

 
 
 相关链接
· 深圳:构建充电站网络推进电动新能源汽车普及
·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沪新能源汽车扩大试点"后世博"绿色交通效应初显
·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